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改变的是服装 不变的是使命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火焰蓝”制服

2019/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消防救援指战员换上新式制服,从“橄榄绿”变身“火焰蓝”,开启消防救援事业新征程。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金承飞、张卫平、陈智军、徐亚平、叶小虎参加仪式。
    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构建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推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始终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防控风险,主动服务发展,扎实推进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为维护兰溪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突出贡献。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授衔和换装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们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他们高唱国歌,并向队旗庄严宣誓。
    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在仪式上说,授衔换装,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改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使命。兰溪的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和专业高效的消防救援队伍。希望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始终保持实战、决战的应急状态,聚焦“全灾种”“大应急”,推动队伍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救援”转型;始终坚守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努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百姓信赖、作风过硬的消防队伍,奋力谱写兰溪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