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危机危机,危中必有机遇”

虞纪群:坚持实业 坚守主业 致力创新

2019/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作为一名新兰溪人,我很爱兰溪,也想为兰溪发展尽更多力量。”近日,在兰溪市外来投资商会理事(扩大)会上,作为商会会长的虞纪群这样对外来企业家们说。他的言谈中,展现出一位成功企业家不忘初心、知晓感恩的责任与担当。
    2002年,正值盛年的虞纪群来到兰溪投资创业。次年,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兰溪市甬金不锈钢有限公司成立,专业从事精密冷轧不锈钢行业。弹指一挥间,16年时间转瞬即逝,甬金从起步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变成即将主板上市的公司。
    如今,甬金金属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承担单位,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福建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浙江越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主导修订的《环保设备专用精密不锈钢板》项目,入选2017年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计划。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钢铁行业也正在处于去产能阶段,甬金的发展步子却迈得很稳健。近日,中国证监会再次披露了甬金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甬金IPO进程加快,进入到预披露更新阶段,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企业在严峻经济形势下能溯流而上,与虞纪群的“危机观”不无关系。他认为,危机危机,危中必有机遇,“快人一步,是企业面对危机的生存之道。面对经济大环境发生的变化,甬金将坚持实业、坚守主业,致力创新,掌握核心科技。”
    本月初,虞纪群作为兰溪企业家代表,在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入选金华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他说,在甬金成长过程中,他始终铭记兰溪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妈妈式”周到服务,为企业在土地、资金、人才和政策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如今的虞纪群,常年奔波于国内外各地,平均每月在兰溪的日子仅五六日。但在与兰溪其他外来投资商交流时,他仍坚定表示:“企业应知晓感恩,回馈社会,积极主动对接困难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年的虞会长才40岁出头,如今也年近60。”在外来投资商会理事(扩大)会上,外来企业家们的言谈中流露出了对虞纪群坚守主业的敬佩之情。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