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章秀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19/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章秀弟是兰溪市文萱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工段长,公司成立之初她就来到公司,如今已算是元老级的员工了。12年来,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拿她自己的话说:“我的青春———最美好年华都在这里,这是我第二个家,我怎能不为之奋斗、为之自豪呢?”
    2011年,文萱纺织成立党支部,章秀弟便写了入党申请书,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部和党员的关心、教育、帮助下,她很快成长起来。2013年7月,她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7月成为正式党员。加入党组织后,章秀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干、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工段长,章秀弟熟悉各岗位的操作技能,梳棉、并条、粗纱、细纱、络筒等样样精通。每天,她都会提前半小时到车间,了解工作情况,组织员工接班。同时,推迟半小时下班,将生产情况向接班工段长详细说明。她善待每一位职工,只要员工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助。当机器出现问题或员工动作慢,她都会给予帮助,确保生产正常;当员工生病或请假,她都会自己顶上或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调配。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由于工作责任心强,章秀弟带领的队伍在三个班组中出勤率最高,产品合格率也最高,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度,章秀弟被公司支部评为党员先锋模范岗。
    几年前,章秀弟的丈夫被确诊为肝癌,病痛的折磨使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倒下了。为了不耽误生产,她从不请假,即便再苦再累,都自己默默承受。去年初,她的丈夫病情恶化,离开了她。章秀弟来不及悲伤,处理好丈夫的后事后不久,就回到公司上班。
    章秀弟把所有的悲痛、思念、忧伤都化作辛勤的汗水,用勤奋的工作忘却心中的痛楚。同时,以默默奉献的精神、任劳任怨的态度、一丝不苟的责任、大公无私的品质为全体员工和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如同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