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龙在兰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发展 争当工业排头兵

2019/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兰溪调研工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及“十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按照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把加快发展放在最突出的位置,集中精力抓经济,精准助企促发展,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兰溪市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陈玉祥、胡作滔分别参加现场调研或工作汇报会。
    陈龙对兰溪保供水工作十分关心,一到兰溪就前往钱塘垅水库,考察水库蓄水状况,了解群众饮用水保障情况。陈龙指出,安全饮水是最基础的民生,兰溪要把保供水作为头等大事,科学谋划、从长计议,认真做好内部挖潜文章,着力提升供水能力和品质,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安全感。金华相关部门也要站在共建都市区的高度,认真研究、主动作为,为保障兰溪供水安全提供支持。
    随后,陈龙一行前往新兴产业园、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自立环保科技项目现场、浙江珺纺纺织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等处,现场查看了解产业平台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询问企业实际困难。所到之处,每个项目工地都在努力克服长期阴雨带来的影响,抢抓工期、加紧建设。陈龙为项目建设的火热景象点赞。他说,这些项目投资额大、技术先进、前景可期,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的干劲令人振奋。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土地供应、金融支持、政策落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陈龙一行还前往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金华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虞纪群,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稳扎稳打,向“中国500强”目标迈进。     

    汇报会上,在听取兰溪抓经济工作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情况的汇报后,陈龙对兰溪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谋划表示肯定。他指出,兰溪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突出表现在项目抓得实抓得好,经济发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1~11月份,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9项增速高于金华平均水平。党政班子团结一心、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干劲足、状态好、作风实,全市上下形成了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力合拍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提出的抓好“十个一”的目标既深入贯彻了“十百千万工程”工作,对任务进行了分解,又符合兰溪市情,体现兰溪特色,很有针对性。兰溪有着良好的工业基因和扎实的工业基础,也有着抓工业的氛围和理念,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鼓作气,抓好工业经济、抓好项目工作,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陈龙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加快发展放在首位。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抓经济、抓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兰溪要把大抓经济、大抓项目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继续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要抓住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开发机遇,加快实施港区建设,把临港工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当金华工业发展的排头兵。
    陈龙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十百千万工程”。“十百千万工程”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兰溪要根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着眼优势、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打造高能级平台,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角度,按照生产力布局规律整合提升,构建更多高能级平台;要抓好高质量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水平,加大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工作力度,着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要培育高精尖企业,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尤其是要加大现有企业的培育提升力度,把传统企业改造提升成为高精尖企业,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增强发展新动能。
    陈龙强调,要坚定不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营商环境好,关键是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要强。党政部门要真正当好“店小二”,在做好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带头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情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企业活力。同时,要强化风险防范和不良率控制,加大对逃废债的打击力度,加大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力度,确保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调研期间,陈龙还对兰溪抓好当前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机构改革等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