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明天起 兰溪人恢复喝水库水

2019/01/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钱塘垅水库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最近一段时间,绵绵阴雨下个不停,大家的心情都比较沉闷,不过,下雨也有个好处,就是兰溪的两个城市“大水缸”水位已慢慢抬升。今天,兰溪市政府发布《关于我市启用水库原水的通告》,通告称,从2019年1月12日8时起,恢复启用水库水。这对已经用了3个多月备用水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根据兰溪市水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天15时,芝堰水库的当前水位为130.69米,库容1149.7万立方米,蓄水率为33.28%;钱塘垅水库当前水位为195.03米,库容496.8万立方米,蓄水率为60.65%。而在去年10月份,芝堰水库库容742.8万立方米,蓄水率为26.5%;钱塘垅水库库容50.36万立方米,蓄水率仅6.15%。
    记者了解到,近期雨水较多,根据芝堰水库、钱塘垅水库实际蓄水情况,加上春节日益临近,因此,开始恢复水库原水供应,以满足市民的用水需求。
    水务部门提醒,当前,虽然两大“水缸”水位有所抬升,但仍处于较低水位,因此,社会各界仍然需要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积极倡导循环用水、中水回用、一水多用,努力减少各种不必要的浪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