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企业点单 部门安排

兰溪开设“小微成长课堂”为企业解忧

2019/01/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徐桢瑾 通讯员 姚中巍) 近日,兰溪首场乡镇“小微成长课堂”在永昌街道市场监管所开讲,该街道辖区内22家小微企业代表现场“取经”,深入了解小微企业成长之道。
    商标注册、企业年报、信用贷款……这些课程内容,曾是不少小微企业的“成长烦恼”。当天,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农行兰溪支行,组织专业人员详尽讲解,为不少企业主解了惑。
    “小微成长课堂”由市场监管局牵头主办,通过建立“部门+企业”的主课堂、“市场监管所+企业”的分课堂、“干部+企业”的家课堂,开展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小微企业的个性化服务,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课堂启用‘你点单、我安排’的教学模式,尽量贴合企业需求。”市场监管局个私科科长叶利宏介绍,为保证授课内容的实用性,该局专门制定三大类、十九小类的需求清单,全面帮扶小微企业发展。
    这一课堂的设立,是兰溪加快推动小微企业成长的举措之一。2018年12月7日,兰溪启动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目标到2020年实现小微企业总量规模更大、企业结构更优、主体层次更高、创新能力更强、外贸拓展更快、营商环境更佳的目标。
    为实现成长目标,全市将重点落实优化产业结构、转变主体形态、增强发展动能、拓展生存空间、开拓境外市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支持金融服务创新、建设服务发展平台、改善生存发展环境等10大项32小项任务。
    在具体实施中,兰溪将积极推进小微企业由批发零售服务业和传统制造业为主,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转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鼓励小微企业争做“小巨人”“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全面实施“低散乱”块状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加速打造创业创新载体。同时,全市还将通过加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深化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大引才聚才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改善小微企业生存环境等举措,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