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美籍华人写信给省长

一封越洋信道出兰溪基层干部的暖心事

2018/12/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项晓霞) 近日,兰溪市兰江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封从省里转来的越洋信。这封信是一位美籍华人寄给省长袁家军的,信中表扬了兰江街道的基层干部。
    写信的美籍华人名叫王柯,今年50岁,父亲是宁波人,母亲是兰溪人。两年前,他接到一通关于迁祖坟的电话。原来,因兰荫山风景区环境提升和森林防火需要,王柯外祖父、外祖母家所在地———兰江街道外董村的所有坟墓都要搬迁到马仙岭陵园。不久后,王柯回到兰溪,办理了外祖父、外祖母坟墓的迁移手续。
    今年10月,王柯想再次回兰溪,给外祖父、外祖母扫墓。但时隔两年之久,他已经不记得马仙岭陵园的位置。他多方打听,但仍没有得到准确答案。10月19日,王柯打电话到省有关部门咨询。
    “这个电话就直接转到了我们街道里,当时正好是我接的。”兰江街道工作人员唐旭帆说,在得知王柯要打听马仙岭陵园的具体位置,他就耐心向王柯介绍了去往陵园的具体路线。电话中,唐旭帆还向王柯表示,如果找不到,来兰溪后,可以直接联系他。
    一个月后,王柯来到兰溪,并联系上了唐旭帆。为了帮助王柯尽快去往马仙岭陵园,唐旭帆抽出时间,自行驾车,陪同王柯去马仙岭陵园,完成他祭拜亲人的心愿。
    为了表达对兰溪基层干部的感激之情,王柯特意写了一封表扬信,寄给了省长袁家军。“当时,唐旭帆热情又有责任地告诉我,如果有任何问题,到了兰溪可以直接找他,这让我出乎意料。从唐旭帆先生身上,我不仅看到基层官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表扬信中,王柯对于兰江街道和唐旭帆提供的热情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并不断地表示感谢和意想不到。同时,通过这封信,王柯也希望像这样为民服务的精神能得到更好地肯定和发扬。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