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饺里的爱

2018/12/15 来源:

  每次出去吃饭,我的答案永远都是沙县小吃里的蒸饺,因为我已经爱上了它的味道。

  有一次,我又去吃蒸饺,刚好看到沙县小吃店的老板在包蒸饺,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可爱的饺子就做好了。我突然很想学包饺子,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答应我周六一起来试试。

  星期六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了我爱吃的肉、香菇、胡萝卜,一到家就在厨房里忙活。过了好久好久,只听妈妈一声叫唤,我赶紧跑到厨房,哇塞,看着这馅我都好想吃呀!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包饺子,我们只能求教百度,看着视频好像很简单呀,我跃跃欲试,拿起一块皮,把五颜六色的馅放上去,学着视频里的样子,一折一折的,可就是包不起,样子丑极了。妈妈也是学了一遍又一遍,才勉强有点像样。一个、两个、三个……我们不灰心,不气馁,终于包好了。不一会儿,一笼热乎乎的蒸饺出笼了,虽然样子怪怪的,不过味道还可以。

  这是我吃到最美味的蒸饺了,因为里面藏满了妈妈的爱。用妈妈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手残党”,根本进不了厨房,可是妈妈为了我能够勇敢尝试,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妈妈,我爱你!

  延安路小学五(1)班:王涵睿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