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领导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产业组)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高质量 建平台引项目强配套

2018/12/0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项柔刚)  近段时间,兰溪将陆续召开市领导调研系列座谈会,重点围绕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以进一步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今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首场(产业组)调研座谈会,重点研究产业发展振兴工作思路和目标。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张卫平、吴一成、孙涛、赵月莲、徐亚平、陈玉祥、周金富、胡作滔、马叔东、叶小虎、严赛虹,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会上,兰溪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市发改局等30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简要回顾了2018年推动产业发展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举措、目标任务,为产业发展振兴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要建设高质量平台。首先要提升平台能级,重点要抓好工业“一区两园”、旅游“一区两翼”、港区、农业园区等四大平台空间拓展、转型升级,打造“四区联动”的产业发展格局。第二要理顺体制机制,抓紧研究“一区两园”发展运行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机制,高标准打造工业发展平台。第三要破解要素制约,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深入挖潜,积极突破土地、能耗、环保等要素瓶颈,全力保障平台建设。
    朱瑞俊强调,要招引高质量项目。要突出大项目大产业大品牌,找准路子方法,掌握招商政策,敢于接洽大企业、大项目,以诚心、耐心、细心招引大好高项目。要重视产业的培育,在招引五大产业项目的同时,重点盯引临港经济、数字经济、环保产业类的好项目,加快培育相关产业发展。要研究准入机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项目评审等工作机制,科学设置准入门槛,确保招引优质项目。
    朱瑞俊强调,要完善高质量配套。要提升城市配套,尤其是要抓好高铁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改善城市对外交通环境。要重视用工问题,深入研究,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就业环境,拓宽企业用工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还要积极研究降低物流成本,强化政策兑现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经济发展意识融入到所有工作中;要坚持“项目为王”,政府每条线都要谋划项目;要通过深入挖潜、外部招引,全力引进大好高项目;要以高效率、优服务,做好项目招引、助力企业发展;要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加快“一区两园”建设发展;要优化各类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要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