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朱瑞俊永昌调研时强调:做大总量 做优品质 做精发展 做强队伍

2018/12/05 来源:

  本网讯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永昌街道调研工作。他强调,永昌街道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对标先进找差距、扬鞭奋蹄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环境品质、做精事业发展、做强干部和企业家队伍,加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兰溪加快“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陈兴兵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永昌街道坚持干字当头,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发展要素保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打造农村“大花园”,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10月,该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1.1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6.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14.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4亿元,其中工业性投入4.36亿元;招引内资2.43亿元、实到外资768万美元、浙商回归3.32亿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65.5%、512%、116.4%。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兰溪市巨格建材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创业园拟选址地块、浙江星空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兰溪文荣纺织有限公司、钱村等地,详细了解该街道项目建设、小微创业园规划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工作。朱瑞俊对该街道狠抓“两资”攻坚、优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小微创业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指出,永昌要做大总量。要对标先进乡镇(街道),尤其是对标周边县市的标杆经济强镇,找短板、找差距,谋划好明年甚至未来三年的发展思路,不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在此过程中,重点要研究未来发展空间的拓展、经济增长点的打造、基础配套的优化等问题,找到一条符合永昌发展的路径,推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瑞俊强调,要做优品质。随着351国道、330国道外迁等工程的建设,永昌的区位优势必将进一步显现,一方面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全域美丽建设等工作,不断优化区域环境;另一方面要注重建后管理运营,尤其要结合产业发展、业态布局等工作,科学合理做好集镇、乡村的管理、经营。同时,要集聚人气,着眼长远,规划集镇人口集聚和农村建房管理工作,并将美丽乡村串点连线,繁荣镇村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做精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丝不苟地做精做细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民生事业、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改善镇村居民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朱瑞俊要求,要做强队伍。要加强镇村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学习和实践的载体、抓手,着力提升镇村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创新平台服务机制,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培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壮大企业家队伍,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