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黄锦朝在兰溪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发挥联络站作用 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2018/12/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副主任张荣贵、秘书长施美红在兰溪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2014年,兰溪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都建立了代表联络站,并定期开展接待群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兰溪实现网上代表联络站全覆盖。
    黄锦朝一行首先前往诸葛镇,实地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重点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运行情况。目前,诸葛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有进站代表69名,今年已开展代表活动22次、136人次,接待受理进站群众重要反映事项9件,已交办和落实群众重要反映事项9件。
    黄锦朝一行随后前往永昌街道,实地走访永昌古街,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调研中,黄锦朝对兰溪人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与选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锦朝要求,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听取社情民意,强化人大监督作用,助推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推动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强化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着力培养站得高、说得准、懂政策、体民情的人大代表,更好地搭起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