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赤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提笔写家书 道出“一家人”共建家乡决心

2018/12/05 来源:

   本网讯近日,一封由兰溪市赤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慧斌撰写的《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致全体赤溪集镇百姓的一封家书》在该街道广为传阅,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与以往的通知书或倡议书不同,这封家书是徐慧斌以赤溪街道一份子的身份书写的,言语亲切、感情深厚,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对第二家乡的热爱和干事创业的担当。这封家书一开头,徐慧斌就写道:“从踏上赤溪热土的那一刻起,我就时刻告诫自己要为赤溪百姓谋幸福。”

  自去年以来,赤溪街道为改造集镇面貌,全面开启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一心两轴五区”为依托,以荷花元素为特色,全力打造兰溪乡村振兴的示范街区、宜居宜游的荷花小镇。

  “这是一项为百姓谋幸福的惠民工作,通过环境整治及项目推进,将彻底改变集镇陈旧及脏乱差的面貌。”徐慧斌介绍,为让集镇百姓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配合参与,他提笔写了这封家书。然而,道路改造及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给百姓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以致不少居民对这项工作不理解,甚至是阻扰。“因为如此,我们更有义务让百姓理解和支持,让大家看到,为了这份工作,我们的街道干部都全心全意奉献,甚至放弃自己个人和家庭的事情,来努力做好。”

  “为了工作,妻子怀孕生孩子只请了2个小时的假;父亲突然去世,办完丧事立即投入工作。”记者看到,家书中提到了两位街道干部,一位是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小城镇办主任石丽苍,一位是街道规划站站长龚雪峰。“虽然我知道,妻子生孩子是我们家里的大事,但作为小城镇办主任,不处理好现场的情况,施工队就无法正常工作,这会影响整个工程进度。在这两者之间,我必须以大局为重。”石丽苍说。同样有着认真工作态度的龚雪峰也表示,这都是工作,不能因为个人事情而影响全局。

  前不久,为了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村民郭锡良对老房子外墙进行粉刷,并拆除了屋顶的违章搭建。“看到书记写的这封家书,我们也感同深受,确实为了集镇改造,大家之间产生的小纠纷不少,我们也经常看到街道干部来回奔波,十分辛苦。接下来,我们相互之间要多一份理解和体谅,并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 目前,这封家书已经分发到集镇每一位居民手中。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