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调研保供水工作时强调

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举措保供水

2018/12/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2月1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为贯彻落实前一阶段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的四套班子会议保供水工作精神,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保供水工作。他强调,保供水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再重视也不为过,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保供水工作。
    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周金富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兰溪面临严峻的供水形势,自9月8日采取应急供水措施以来,全市各部门通力合作,通过水厂应急工艺改造、建立24小时巡查机制、加密供水水质监测等举措,最大限度保障群众饮水质量。
    王新锋一行先后前往三江口和溪西水厂,了解取水和制水等情况及保供水工作存在的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锋详细听取了保供水工作汇报。他指出,保供水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是民生问题、发展环境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再重视也不为过。当前,兰溪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举措,进一步优化机制体制建设,完善供水规划等顶层设计,梳理完善保供水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和分工,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会上,王新锋针对水源保护和建设、制水工艺、管网等设施设备配套、水价和投融资体制等保供水核心环节,明确时限,逐条逐部门做出部署。他要求,在水源保护上,要抓紧改迁城东取水口至衢江边,加快取水口上游企业、岸边淤泥、水上漂浮物等污染源整治,加大水岸同治力度,多措并举改善供水水质;在新水源谋划上,要在本月底前提交第三水源建设初步方案,提交市委、市政府会议研究;在制水工艺上,要加快供水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重点加快溪西水厂迁建工程、金华引水加压泵站、工业水厂二期管道等重点引水民生工程进度;在管网配套上,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管网改造工程,确保有序推进;在投融资保障上,要再进一步完善,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水源地项目建设。同时,要立足实际分步探索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和分质供水等机制,研究制定新建居民楼二次供水运管机制,全力满足兰溪人民对优质水的需求,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夯实基础。市府办督查科要对照会议精神列出督查清单,从严从实开展督查,狠抓保供水工作实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