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人大评议工作再发力

点评“实打实” 监督“动真格”

2018/12/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雷 俊)  “目前,横溪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市场监管所能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在兰溪市横溪镇人大代表、蜀山中学校长蒋晓峰“面对面”点评后,该镇市场监管所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围绕全镇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状况再次开展专项检查,对整改好的问题进行销号,未整改到位的则下达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汇报工作说干货、点评问题很实在、整改工作有实效……这是近日横溪镇人大开展部分基层科所站队评议工作的精彩一幕。
    为切实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科所站队的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文明执法,今年,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部门工作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评议这种监督方式向乡镇(街道)人大延伸,指导全市16个乡镇(街道)人大对国土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站、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科所站队工作开展评议。
    在此次评议活动中,除了各乡镇(街道)范围内的兰溪市级以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组成人员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部分市民和企业主也能参与进来,做此次评议的打分“考官”。
    评议会上,根据“全局观念、服务意识、依法行政、勤政廉洁和工作实绩”等五方面情况,对各被评议对象进行综合评定。测评结束后进行汇总,按得分高低顺序排名。
    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评议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评议结果,进行综合汇总,按得分高低排序,将参评单位的满意度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其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对整个评议结果进行通报。各乡镇(街道)人大也将根据评议结果,视情对满意度高的被评议对象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满意度低的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抓落实、促整改,确保评议工作不走过场,充分发挥评议对部分基层科所站队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推动作用。”兰溪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