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

兰溪“横拓纵延”推动人社服务改革

2018/1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东风村村民何建妹带着相关证明和银行卡,前往兰溪农商银行永昌支行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业务。“以前参保业务要到城区办理,现在就近的银行网点就能办,都不用出街道,能省不少工夫。”何建妹说。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兰溪人力社保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横拓纵延工程。今年11月9日,全市启动这一改革举措,推动群众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横拓,即向18个兰溪农商银行支行下放业务60项,包括办理事项30项、受理事项30项,全面实现服务事项“银行办”;纵延,即以16个乡镇(街道)的四个平台为抓手,延伸业务69项,推进“就近办”。

  永昌支行服务网点是三家试点之一,从今年7月20日起,开始实行“社银联通”。该网点综合柜员赵娴是经培训上岗的首批业务员。她介绍,改革的实行,给村民带去不少便利。从前,有的村民在缴纳养老金时想查询参保年份、金额等信息,银行没有权限,业务员只能建议对方去人社部门查询。一来二去,要耽误不少时间。权限下放之后,业务员登录系统后很快就能查询。今年7月以来,该网点社保专柜已办理参保业务30多次、信息查询100多次。

  如今,这项惠民工程已实现全市乡镇(街道)18个银行网点全覆盖。在每个网点大厅,都设有“社银联通”业务一览表,详细陈列着可受理、办理的社保事项,群众办事一目了然。自业务下放以来,截至今天,全市各银行网点已办理业务93项,查询235项。

  “该工程实施后,群众办事路程和时间大幅缩短,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便捷、贴心的人社服务。”兰溪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增平介绍,该局还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横拓纵延工程已实现60项事项的银行网点全覆盖,在12月底前还将实现69项事项的乡镇(街道)全覆盖。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