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风情

不忘初心跟党走 欢歌燕舞齐发力

机关俏夕阳合唱团唱出最炫“夕阳风”

2018/11/28 来源:

  男士温文儒雅、精神矍铄,女士端庄美丽、气质高雅。随着音乐响起,平均年龄60来岁的他们纵情歌唱,唱响时代赞歌,唱出了幸福愉快的心情。他们就是兰溪市机关俏夕阳合唱团的团员。

  机关俏夕阳合唱团创建于2015年,至今已走过了三个年头。合唱团团员由机关部门及下属单位退休干部职工组成,三年来在全市文体活动中惊艳亮相,刮起了一股最炫“夕阳风”。

  建团以来,该合唱团广大团员齐发力,登台演出阵容整齐,深受观众好评,为促进和谐兰溪建设纵情欢唱。目前,合唱团拥有团员170余名,在市老年人协会的关心、支持下,配合市里的中心工作和国家的重要纪念日活动,潜心赶排节目,先后在府前广场、兰溪剧院、和平公园及乡镇等演出达10多场次;采取联欢形式,开展自娱自乐活动,先后去洋港村文化礼堂、横溪城头水库等地联欢演出,既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为平安兰溪、和谐社会建设增光添彩。

  在今年“七一”前夕,该合唱团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演唱会。演唱会在歌曲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20个节目,以满腔热情讴歌伟大的党。《老来俏》《呼伦牧歌》《回娘家》等节目载歌载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自编自演的小品《征迁风波》生动风趣,弘扬正气。还有独唱、越剧、婺剧、旗袍走秀、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赞美新生活,感怀党的恩情。歌伴舞《中国脊梁》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沉浸在浓浓的爱党、爱国的热潮中,以文艺演唱形式,唱出了激情,舞出了健康,营造了团结向上的凝聚力。

  合唱团每次文艺演出能取得成功,与团员们的无私奉献和积极投入密不可分。参与歌伴舞表演的15名队员绝大多数是新手,学习戏曲舞蹈几乎都从“零”开始,要在短短时间内学好并上台表演,其难度可想而知,但她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虚心好学、意志顽强、攻艰克难。李菊、黄君首次接触水袖动作表演,她俩的勤奋和悟性获得回报,成为节目中的一大亮点,一出场就惊艳了观众。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冯俊君,排练期间,她被查出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疼痛钻心,但为顾全大局,她承受病痛折磨,坚持参加排练,直至演出结束。初演小品的杨桂华和从未登台表演过的诸葛庆荣、郎建时二位团员开始时有畏难情绪,一度想打退堂鼓,但在其他团员的感染下,他们强化记忆,背诵台词、勤练口语、模仿动作、丰富表情,成功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获得广大观众的交口称赞。居住在金华的余良生,在排练节目中,上午把孙子送到学校,下午赶到兰溪排练,结束后又赶回金华接孙子回家,在近20次的排练中,他从未请过一次假……

  这些天,合唱团又在赶排新节目,准备举办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演唱会,赞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母亲,宣传兰溪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果,歌唱新时代,唱响老年人的新生活。

   通讯员黄元生 诸葛培鑫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