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美丽乡村工作时强调

持续深化“千万工程” 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

2018/11/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诸葛镇、永昌街道调研美丽乡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整治、提升环境,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培育产业,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兰溪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近年来,兰溪认真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关于“千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部署,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全域整治、点面结合、产业带动的思路,大力推进美丽乡村从外在美到内在美、从个体美到全域美转变,不断凝聚和美要素,着力激活美丽经济,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兰溪共培育建设秀美村85个、精品村16个、中心村17个、历史文化村落24个。被命名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6个、金华市级精品村18个、金华市级秀美村32个。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诸葛镇双牌村、横畈村,永昌街道童山村、社峰村,查看了全域整治、美丽乡村发展情况。在肯定四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同时,朱瑞俊现场作了指导。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要因地制宜。双牌村在村口景观改造、文化中心建设、老街改造、双牌公园建设的基础上,要推进全域环境提升,改善环境面貌;横畈村要做深做透木芙蓉规模种植文章,加快形成产业效应,走出一条从单纯农业经济向旅游经济、美丽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童山村要结合当地的红色文化,谋划特色发展,打造游诸线上的党建示范点,推进乡村由外及里美起来;社峰村在推进环境治理的同时,要充分发掘村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做足古建筑保护利用文章,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带动强村富民。

  就全市下一步美丽乡村工作,朱瑞俊强调,要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按照大花园的要求,继续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注重乡风文明建设,让美丽乡村不仅生态美、环境美,还要人文美、精神美。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整合资源、挖掘特色,着力提升传统农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全力推进消薄攻坚,因地制宜,找准路径,突破难点,坚决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巩固基层长治久安。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