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打响蓝天保卫“控车”行动战

2018/11/13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 近日,在兰溪市迎宾大道上,兰溪市交警部门对道路上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状况进行遥感监控,打响了蓝天保卫“控车”行动战。

  作为兰溪入城主干道,迎宾大道上各类车辆来往频繁,私家车、柴油货车、大型客车行经密集。当天在迎宾大道路边,一辆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控车停靠在路边,车上工作人员通过遥感监测,查看行经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监测一辆车的尾气仅需0.7秒。”现场作业的金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防治中心遥感检测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当天实时遥感监测的1451辆机动车中,超标车有11辆,其中本地车5辆、外地车6辆,尾气超标排放车辆占0.75%。在超标排放车辆中,柴油车占比60%以上。检测人员现场要求车主前往检测中心检测维修。

  “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状况遥感监控,是推进蓝天保卫战‘控车’行动的重要举措。”兰溪市蓝天办专职副主任、环保局党组成员楼汝星介绍,为推进开展移动源排放环境监管,明年全市还拟在车流量较大的特别是柴油车集中路段,增加两个黑烟车抓拍点位,24小时不间断监测,建立“固定式”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网络。 今年以来,兰溪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全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打出控煤、控尘、控污、控车和区域联防联控“五控”系列组合拳。蓝天办还制定了2018年秋季“蓝天保卫”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围绕扬尘污染、工业废气等工作重点开展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兰溪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全市1到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4,排名金华第3位;PM2.5浓度均值35微克/立方米,同比2017年下降7.9%;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达到265天,优良率为87.4%。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