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拔尖人才自导自演MV刷爆“朋友圈”

2018/11/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11月7日,在兰溪市第六届“人才科技月”启动仪式上,由兰溪拔尖人才自编自导自演的MV《走在新时代的大道上》一经发布,马上刷爆了“朋友圈”。
    这部MV由兰溪市委组织部和拔尖人才协会共同策划,从设计策划,到词曲创作、演唱,再到拍摄录制、后期剪辑,全是兰溪的拔尖人才们“一手包办”。
    “我们走在新时代的大道上,兰溪美如画,浙中儿女当自强……”MV中,伴随着轻松明快的曲调,兰城美丽的风景映入眼帘,兰溪优秀人才风采一一展现:有特级教师数十年扎根教学一线,不忘初心,坚守教育理想;有医护人员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全心全意地投入医疗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有企业负责人执着于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永不停步。
    为了能以更好的效果呈现兰城美景和人文气息,MV还特意选取横山风景区、李渔文化公园、郎静山纪念馆等地标建筑融入画面。
    这部MV时长2分40秒,歌曲节奏欢快,歌词也让人耳目一新。MV刚上线不久就在朋友圈里掀起一股热潮,不少人一点开,就被励志而又充满正能量的律动击中。   

    “我最喜欢MV最后一幕,一大批兰溪优秀人才昂首阔步在康庄大道上,展现出面向未来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兰溪市民张建雄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内心充满了激动与感动。
    近年来,兰溪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培养,着力做大做强本土人才“基本盘”。打造拔尖领军人才队伍,先后选拔9批拔尖人才,147人次入选;强化对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的扶持,截至去年底,成立20家名师名家工作室,集聚170余名人才实现“抱团发展”;创新建立“人才公积金”制度,改变以往对人才一次性奖励方式,延长政策“红利期”和人才“发展期”,实现留人留才。
    兰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更多创新的形式,聚焦人才在兰创业创新故事,让更多人感受到优秀人才的梦想温度,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脉搏,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兰溪、扎根兰溪、沸腾兰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