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赤溪:加足马力推进小城镇建设

2018/11/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吴泽龙) 今天,在兰溪市赤溪街道集镇的一处背街小巷,施工人员正对一堵高2米、长40米左右的围墙进行粉刷。这堵围墙困扰周边村民多年,终于在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的推动下得以解决。
    原来围墙曾属于赤溪中心小学,因扩建改造学校搬迁到其他地方,一位私营业主便将这块地买下,改造成幼儿园。因围墙与村民住宅距离较近,不少村民家的附房、蓝色屋顶棚等违章搭建就与围墙相连,不仅影响家中采光,环境卫生也十分恶劣。
    今年初,赤溪街道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紧紧围绕“荷花小镇、雅致赤溪”的发展定位,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品位建设”的总体思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基础设施底子差、整治管理体量大、农户住宅情况复杂等整治“拦路虎”全面开战,同时以“一心两轴五区”为依托,以荷花元素为特色,打造兰溪乡村振兴的示范街区、宜居宜游的荷花小镇。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动下,赤溪街道首先对这处围墙旁的各类违章搭建进行拆除。拆除后发现,墙面坑坑洼洼,根基也有些松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该街道决定对围墙进行改造。
    今年,该街道共实施28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5674万元。目前,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街道上下聚集各方力量,加足马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