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人人皆学 时时能学 处处可学

兰溪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2018/11/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近日,兰溪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表明兰溪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系统地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求,构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了解,根据国家及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兰溪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了该《意见》,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学习意识普遍化、学习行为终身化、学习组织系统化、学习体系社会化的学习型城市格局。
    《意见》明确,在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兰溪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任务:
    一是构建学习内容体系。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兰溪特色文化,学习人文历史,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兰溪、建设兰溪的热情。
    二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广泛开展社区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推进继续教育,不断加强农村教育,切实办好老年教育。
    三是构建学习服务体系。办好兰溪市社区教育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兰江导报》等报纸刊物办好学习专版、专栏,强化公共文化设施的学习服务,开设学习教育频道、栏目;创建“学分银行”,打造学习信息资源发布平台,构建公共图书连锁服务体系。
    四是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家庭,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为学习型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五是创新学习活动载体。推进“百师百课、共学共享”活动;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举办全民阅读活动,办好品牌特色讲堂,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丰富传统文化节日活动,积极完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程,实施农村各类实用人才培训工程,创新文化旅游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