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换季感冒患儿增多 医生提醒:出现流涕、喘息症状需及早就医

2018/10/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近期,兰溪秋雨绵绵、气温下降,感冒患儿骤然增多。记者昨天从兰溪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接诊的感冒患儿数量明显增多,儿科就诊患儿80%以上都是感冒者,每天接诊量多达200多例。

  据兰溪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赟介绍,每年的秋冬换季时节,都是流行性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爆发的时期。近段时间,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儿童抵抗力差,感冒便会乘虚而入。

  陈赟说,现在医院每天接诊感冒儿童200多名,年龄多在1~3岁,主要以呼吸道感冒为主,表现为咳嗽、流涕、喘息、发烧等症状,一般症状较轻但周期较长。针对这些症状,陈赟表示,只要根据病情合理用药,就能使孩子及时康复。

  那么,对如何加强预防感冒,陈赟说,在换季时期,家长应科学预防。首先在饮食上要合理安排,多给孩子吃水果、新鲜蔬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当前正是桂花等秋季花卉盛开时节,要尽量让小孩少接触花粉,以防过敏。

  陈赟提醒,家长在给孩子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因过度“保护”而导致孩子染病。家长应该注意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科学育儿,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感冒。首先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饭前便后洗手,并保证充足的睡眠。

  此外,除了天气原因,儿童反复感冒有时也与家长过度宠爱所造成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关。陈赟建议,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尽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果家里有人感冒,家长应尽量减少其与孩子接触的机会,防止感冒交叉感染。对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的儿童,应尽快咨询或就医。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