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

赵江浩:身在异国他乡的先锋党员

2018/10/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赵江浩,尼泊尔红狮希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他坚守的工作信念,也正是这份信念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与忠诚,红狮集团在浙江、四川、贵州、甘肃、尼泊尔等地的多个新项目建设中都有他的身影。
    近年来,红狮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老挝、尼泊尔、缅甸和印尼等4个国家,投资20亿美元,布局5个大型新型干法水泥项目,许多党员和优秀职工被作为骨干派驻海外。2015年8月,赵江浩作为优秀党员,被调入尼泊尔红狮希望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工作。
    红狮希望项目位于尼泊尔纳瓦尔帕拉西县萨迪村。项目“三通一平”建设期间正值雨季,而进厂道路又堪称项目建设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为保障施工不受影响,确保物资及时送达工地,赵江浩积极带领团队,不顾滂沱大雨涉水探路,竭尽所能为进厂物资材料保驾护航。在进厂途中,有一处“拦路虎”垭口山坡阻隔了道路,经过赵江浩团队一个多月的奋战,完成降坡10米,实现该路段畅通无阻。建设期间,赵江浩团队不仅创造了尼泊尔雨季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物资无积压、建设施工无停工的奇迹,还大大改善了当地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赵江浩还负责矿山道路建设及矿山日常管理工作。矿山道路地势险峻,地质复杂,时常塌方,非常危险。尽管如此,赵江浩及其团队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任务,竭尽所能解决各类难题。2017年底,厂区至矿山道路实现全线贯通,打通矿山道路最后一公里。今年5月,尼泊尔最大外国直接投资工业项目———尼泊尔红狮希望日产6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从开工建设到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投产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