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培训村镇建筑工匠

2018/10/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赵红霞) 今天上午,兰溪村镇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首期150余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培训分5期进行,将对全市650余名建筑工匠进行全面培训。
    兰溪历史建筑遗存丰富,工艺独特。现存有省历史文化名镇3个、中国传统村落10个、省历史文化名村4个、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个、省美丽宜居示范村13个,传统建筑工匠为全市“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村庄风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5月1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明确建房审批、批后监管及责任追究,规范农户建房程序,严格控制高度,引导建筑色彩、建筑风格管理,实行“带图审批”、“挂牌施工”。
    通过培训,村镇建筑工匠能熟练掌握施工安全生产技术、识图与构造、施工与质量知识,为今后乡村建设发挥更好作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