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8/10/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楼严凯)    近日,由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小组,对兰溪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水亭畲族乡、马涧镇等两个乡镇农田基本建设项目进行验收。经外业实地查验和内业资料检查后,验收小组通过该项目验收,这标志着该项目成为省内首批竣工验收的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
    这两个乡镇农田基本建设项目涉及13个行政村。马涧镇地处兰溪的中北部,是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水亭畲族乡位于兰溪的西南面,属低丘缓坡地貌。区域内溪流密布,纵横交错,田块之间落差较大,并且分割细碎,缺少农田耕作道路和排灌设施,农业基础脆弱,易涝易旱,投入成本高、收益低,农民耕作积极性不高,制约了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为此,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在2007年,兰溪申请中央分成新增费项目,通过申请使用中央资金建设基本农田,推进农业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3559.19万元,于2016年4月全部竣工。项目完工后,实际完成土地平整564252平方米,田间道路50677米,灌排渠道74108米,防洪堤工程380米,建设泵站17座、闸门17座,新建机耕桥(沟涵)44座、渠涵4580座等。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优化了土地利用结构,形成了路成网、渠相连的现代化基本农田区块格局,大大提高了农田机械化耕作水平,增强了土地耕作产出能力,基本实现了旱涝保收和农业的增产稳产,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验收小组观看了该农田基本建设项目介绍视频,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对项目材料进行了检查,核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的各方面数据,并分别前往水亭畲族乡和马涧镇进行外业实地查验。
    完成内外业检查工作后,验收小组原则同意兰溪两个乡镇农田基本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提出一些整改意见。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