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018/09/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9月29日上午,记者从兰溪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兰溪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持续处于金华各县市前列。
    今年以来,兰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从主要经济指标情况看,前8个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00.4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88.8亿元,同比增长7.4%,高于金华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居金华各县市第三位;实现规上新产品产值133.1亿元,同比增长13.1%。
    从工业投资情况看,1到8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56亿元,总量居金华各县市第二位,其中工业投资总量33.14亿元,同样居金华第二位。
    从乡镇(街道)看,1到8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11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15个。
    在优异成绩的背后,也有遗憾。1到8月主要经济指标与金华各县市比较,成绩处于“优等生”位置,但从全市月度纵向比较看,工业增加值有所回落;制造业投资一直是兰溪工业投资主力,但1到8月全市制造业投资总量有所减少,为全市工业投资增长泼了盆“冷水”。
    对比前三季度数据可以发现,当前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工业平台建设、强化项目招引仍是兰溪工业发展的神圣使命。据了解,下一步,兰溪将加强工业运行分析,冲刺“满堂红”,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着力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做好能源双控工作,重视“小升规”培育,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涛参加会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