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打造“山水文化高铁小镇”“田园创新城”

2018/09/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上午,兰溪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会议,研究高铁小镇及上华片区规划、城北及黄湓单元规划、兰花路邻里中心项目等议题。
    高铁小镇规划区位位于云山街道,总规划面积约707.70公顷。未来将打造成“山水文化高铁站”,形成以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为主导,具有自然和人文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游客蓄水池。同时,利用交通优势,建设成兰溪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配套旅游服务中心,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并以此为起点和核心,串联兰溪主要游线,形成一核引领、全域发展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根据规划,城北、黄湓片区将围绕高铁小镇,整体打造为兰溪老城的宜业宜游宜居板块。其中,城北单元将以山水环境为依托,以工业遗存利用为特色,建设老城有机更新示范区,整体形成以文创产业、商业居住、休闲体验为主要功能的综合片区;黄湓单元则突出“文化旅游、滨水休闲和生态宜居”的功能定位,建设为“仙道朝圣基地、文化休闲商圈、生态宜居家园”。
    在未来的发展中,上华片区将以双创产业为核心引擎,以创新产业、多元生活和田园风光为特色,以绿色生态廊道为纽带串联各活力组团,融汇生活、就业、购物、学习、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成为集创新智力中枢、创业活力家园、田园新城示范为一体的“田园创新城”。
    会议研究了兰花路邻里中心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兰花小学东侧1#地块规划及建筑方案。其中作为市民服务的邻里中心,该项目将打造成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提供休息、交往及室内外文化活动的城市共享空间、社区客厅、交互平台。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梅江镇龙门休闲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02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将其打造成为集禅修养生、山水观光、生态度假、文化体验、健康人居、民俗展示、山地运动、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兰溪市领导朱恒德、何吉军、姚威参加会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