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政协专题视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2018/09/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兰溪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专题视察。委员们前往诸葛镇厚伦方村、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等地,参观各民族村的文化礼堂、民俗馆和乡村影院,深入了解历史文化、旅游发展、民族特色等情况,随后进行座谈,就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吴乐华、马叔东、何忠云、叶小虎参加视察。
    兰溪市副市长周金富陪同视察。
    兰溪是全省13个有民族乡镇的县(市)之一,全市现有户籍少数民族人口5868人,29个民族成份;1个民族乡,15个民族村。近年来,兰溪紧紧围绕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大力改善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挖掘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稳步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
    徐建祥指出,要注重保护各民族村的古建筑,深入挖掘民族村文化资源,与园区开发、农产品产业开发、全域旅游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传承好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和文明创建等活动,让民族村群众切身增强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