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微水墨”中国画小品展在兰溪市博物馆开展

2018/09/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胡 军 )    9月28日,一场名为“微水墨”的中国画写意小品展在兰溪市博物馆开展。这场展览个性突出,低调极简,没有邀请函,没有开幕式,没有画家“站台”,一如这些作品,具有“微言大义”的写意精神。
    兰溪市博物馆作为此次展览筹办方,邀请了孙海峰、吴建明、陆国强、邢惠明、徐锋、宋依农、王回、金大伟、吴龙伟、蓝耀等11位近年来活跃在浙江画坛,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中国画家。他们有的致力于传承先贤风范,有的重在抒写自身情怀,有的尝试着拓展笔墨认知。这批“微水墨”作品既是画家对传统写意技法的致敬,也是对写情、写心、写意的深度解读。
    据悉,市博物馆筹办此次展览,有回归传统文化精神,重塑写意绘画本体之意。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