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病有所医 老有所养 住有所居

今年全市将新增养老床位600张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我们在这吃住方便,有医疗护工照顾,一家三口住得很舒服。”今天早上,在位于兰溪老城的民办养老机构——亲福园老年服务中心,83岁老人郑凤仙如是说。

  增加养老床位600张,是今年兰溪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兰溪老龄化现象突出,近年来,随着养老需求增加,原有的养老床位呈现供不应求趋势。今年7月,亲福园三期204张新床位投入使用,目前已迎来30位老人入住。

  9月初,郑凤仙与她的老伴、儿子入住亲福园,一家三口一个单间。房间位于一楼,便于出行,坐北朝南,终年阳光充足。每天清晨,她会走出房门,推着轮椅带老伴散心,而后用完早餐回房,由护工做身体检查,再安心休息,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静谧。对郑凤仙来说,这样的生活可谓无忧无虑,无需为饮食担忧,不用为住行发愁,事事都有护工忙前忙后。

  而在75岁住户徐钟鸣脸上,则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在这里,他每天读书看报,生活相当惬意,无需为生活琐事烦忧,终日神清气爽。

  在亲福园,像这样常住的老人有200多名,他们年纪最大的已97岁,最小的52岁。“如今,市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老人选择入住养老中心,在这里能得到更周到的照料,或排遣内心的孤独。”亲福园负责人赵筱君介绍,目前,服务中心已有床位400多张。此次床位扩增,可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养老需要。

  如今,在全市范围内,一批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扩建已接近尾声。在上华街道敬老院,新扩建主体工程已结顶,并进入内部及附属工程建设阶段。“床位增加后,我们不仅能满足更多市民需要,还能接收农村困难老人入住。”上华街道敬老院院长吴凤品说。

  与此同时,民办养老机构——市五福园敬老院一期已结顶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年底投入运营。

  兰溪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进展情况,今年,全市可确保完成增加600张养老床位的目标,兑现对市民的承诺,切实满足群众的养老需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