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行知学院开学第一课

院士主讲如何做合格大学生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为该院2018级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让新生感受院士风范,树立学习目标,金华市委人才办、金华市科协联合金华海内外总会组织“我为家乡做件事”系列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上开学第一课。
    潘德炉是东阳人,海洋遥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硏究所卫星海洋动力环境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40年来,潘德炉一直从事卫星海洋遥感研究,是国际海洋水色协调组(IOCCG)的共同发起人,为我国卫星海洋遥感事业从无到有、从弱步入国际先进行列,为我国的海洋环境监测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负责创建的“海洋卫星遥感技术创新团队”是浙江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部首批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并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讲座中,潘德炉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主题,从世界面临的巨大变革和他本人四十多年来从事我国海洋科研事业的工作体会,提出了国家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从大学生的三大能力培养出发,论述了怎样做一个合格大学生。同时,他还从学校和老师如何培养合格大学生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