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吴跃升:护卫蓝天碧水 造福一方百姓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年是兰溪“政府管理提质年”。这是一场以优化政府管理,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的集中攻坚战。对于环保工作来说,其最终目的是通过管理提质,让人民群众能共享生态红利。
    今年上半年,兰溪环境质量保持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全市44条小流域75个考核断面全部达到Ⅲ类水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98,排名金华第二位,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优良率为88.3%;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4.1dB(A),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6.9dB(A)。然而,在环境改善的同时,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兰溪市环保局局长吴跃升看来,要实现政府管理提质,首先要锻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优秀、技能全面的“环保铁军”。为此,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知识和技能水平;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其次,要明确目标、承担使命。“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突出打好水、气、土、废四大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抓好生态保护、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吴跃升表示。
    “我们将拉高标杆,全力做好环境保护日常工作。”吴跃升介绍,按照目标,兰溪市环保局将全力以赴完成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申报材料编制,待《兰溪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实施达一年,即向省环保厅提出创建申报。同时,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四大攻坚战。全市将持续开展“碧水蓝天”、“零点行动”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纵深推进。
    与此同时,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也是环保部门推进管理提质的有力抓手。“我们将在当前改革基础上,实施流程再造和标准化服务,健全完善信息化审批体系,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吴跃升介绍,此外,还将全面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在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块实施的基础上,向全域范围推进;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约束,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