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2018/09/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图为诸葛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开展健康素养调查。

  记者昨天从兰溪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中旬,该中心对兰江、上华、赤溪、诸葛等四个乡镇(街道)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由调查人员携电子调查设备进行入户调查,力求真实、可靠地获取兰溪居民的健康素养现状。

  健康素养是指居民维持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有数据调查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兰溪的人均期望寿命分别为78.04岁、79.03岁、79.36岁,呈逐年提高的趋势,这一趋势也与兰溪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升有关。

  据兰溪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何向莲介绍,根据《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到2030年浙江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32%,而兰溪市2017年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9.5%。因此,为了更好地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兰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为民办实事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结合,扩展“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出台《兰溪市健康大讲堂活动方案》,把“健康大讲堂”活动列为“双重”工作,大力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活动,针对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0~6岁儿童家长、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素养传播活动。

  “通过有效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引导人们树立健康观念,推行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何向莲介绍,此次健康素养监测旨在了解兰溪市15~69周岁城乡常住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为更规范地开展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兰溪市疾控中心已经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何向莲说,如果有穿红马甲的健康素养调查员上门调查,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为健康兰溪建设添砖加瓦。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张妙娟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