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城区小学将试行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2018/09/11 来源:

  本网讯自己没下班,孩子放学后去哪儿,一直是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记者日前从兰溪市教育局获悉,从本学期开始,兰溪将在城区公办小学试行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四点半学堂)。帮助家长破解因上班、务工等不能及时接送及照看孩子的难题,解决小学“放学早、接送难”等矛盾,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

  “四点半学堂”服务工作面向特殊群体而非全体学生,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家长无法及时接送、对托管有刚性需求的小学生,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由家长自愿报名、学校审核、学生自主参加。学校在对象审定时将坚持门槛准入、统筹安排,优先保障留守儿童。

  根据规定,“四点半学堂”正式实施时间为2018年9月17日,校内托管时间原则上为下午放学后至机关、企事业单位下班时间止,具体服务时间各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托管服务内容主要是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体育锻炼、社团活动等。

  “四点半学堂”服务坚持公益性,根据服务性质,采取财政补贴、适当收取服务性费用等方式筹措经费,校内托管服务费用等物价局核定以后公布。同时,该服务是满足对学生进行集中看管照顾等基本需求,要求学校不得将“四点半学堂”服务工作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更不得进行集体补课或举办各种兴趣班。同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