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本土教材新增乡土情怀

2018/09/11 来源:

  本网讯家乡不仅是一个地点,还是一种人文情怀。从今年9月开始,兰溪市中小学生开始学习有关兰溪乡土文化的教材,这是在原有的地方教材《素养与生活》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单元的乡土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学生的课程,品味家乡味,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家乡的优秀乡土文化,实现文化育人。

  据了解,《素养与生活》是由兰溪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教育局自主编写的兰溪乡土文化教材,主要包括兰溪的名人文化、非遗文化、名景文化、中医药文化、小吃特产等内容。通过乡土教材,将兰溪文化带入课堂,激发学生热爱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优秀文化自豪的情感,让孩子们从小成为弘扬家乡优秀文化的实践者,为自己是兰溪人而骄傲,从小种下乡愁之情的种子。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