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在家做完作业后,发现肚子很饿了。看了看时钟,“已经11点半了,妈妈为什么还不回来?”

  我来到厨房,看到电饭锅里的饭已经熟了,但是没菜。怎么办呢?这时,我忽然发现电饭锅边上有三个西红柿,脑中灵光一闪———那就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呗。

  西红柿洗净切块,鸡蛋打散,一切准备就绪,我就开始炒了。打开煤气灶,等锅里好像冒烟了我才放油,因为妈妈说过炒菜要热锅冷油的才好。我把鸡蛋倒入锅里后马上就把火关到最小,再用锅铲把鸡蛋摊开,结成一块后又翻了个个儿,快要八分熟了,就把鸡蛋盛在了盘子里。接下来把西红柿放进油锅里炒,差不多熟了再放入盐和料酒,之后再倒入鸡蛋,用锅铲给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搅拌均匀,最后我还放了一点葱,这样,一盘新鲜出炉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尝了一口,别提多香了!妈妈回来了,也吃得津津有味。

厚仁中心小学四(1)班:何巧方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