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婆婆重男轻女,让我不敢生二胎

2018/09/06 来源:

  “星光”:现在的老人还是如此重男轻女吗?

  “导报全媒体”:为何有这样的感叹?

  “星光”: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女儿已经两岁了。最近,婆婆时不时地催我生二胎,理由是趁她还年轻,可以帮忙带孩子。其实生二胎原本是一件好事,我也很感动婆婆会帮忙带孩子,但是现在我有点不敢生了。

  “导报全媒体”:为什么不敢生了呢?

  “星光”:老公家里是开公司的,经济条件不错,婆婆希望我再生个儿子将来能继承家业。其实再生一个小孩我也是愿意的,但是现在有点害怕了,万一生的二胎还是女儿会不会让他们失望啊?

  “导报全媒体”:再生一个女孩子也挺好的,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呀。

  “星光”:我也是这么想的,就算女孩子将来嫁出去,也可以继承公司啊。可是婆婆却是老观念,说一定要有个男孩才能继承家业。她的想法我很难理解,也很难和她沟通,加上邻居家孙子孙女都有,生活也挺美满,婆婆非常羡慕。

  “导报全媒体”:准妈妈们不要对孩子性别太过在意,这样反而会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生儿生女都一样,家和万事兴。

   记者叶旭萍整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