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台胞喜领居住证

2018/09/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有了这张居住证,我们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更方便,归属感也更强了!”昨天,在兰创业经商10多年的台胞孙永新领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后高兴地说。

  这是金华地区首批发放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当天下午,兰溪市公安局办证窗口教导员俞继军为17名台湾同胞送居住证上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和大陆居民身份证一样,使用18位的证件号码,能在大陆社会公共服务系统中用于识读身份证的终端和设备上使用,让持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更便捷地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权利以及相关公共服务和便利。

通讯员 胡筱俊 记者 张妙娟 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