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开发区“布网式”巡查 推动省文明市创建

2018/09/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宝龙路三路供电杆未移走,影响道路通行”“创新大道南侧半封闭路口缺少指示牌,道路有砂石料需及时清理”……9月2日是周日,早晨7时许,兰溪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就出门了,由班子成员带队巡查责任道路,助力省文明市创建。

  童建刚是办公室组成员,联系路段主要为宝龙路。完成早上的巡查后,他将结果罗列清晰,配上现场照片,发送到工作微信群。收到消息后,负责创建工作的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建花仔细记录,将每组反馈问题列成清单,一一落实整改。

  对开发区党员干部来说,这已成为最近的日常工作。8月24日起,开发区落实省文明市创建责任,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道路实行地毯式巡查。每天早上7时到8时30分、傍晚16时30分到18时,班子成员都会对标省文明市创建标准上路“找茬”,确保创建无盲区、无死角。

  发现问题只是开始,从根本上杜绝是关键。在每一组,都安排有一名执法队员,一旦发现违法行为,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查处。近期,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在巡查中,已先后查处6起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8月29日,开发区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环城西路沿线有建筑垃圾堆积。之前,开发区管委会已对该地块进行清理,没想到问题出现反复,若不及时查处倾倒车辆,恐怕治标不治本。执法队员调用附近监控后,发现是一辆农用车所为,于是立即通过农机管理站联系上车主,勒令对方接受处罚。

  落实责任、每日巡查、汇总问题、销号整治、严格执法,是兰溪经济开发区为推动省文明市创建布下的“天罗地网”。一周以来,开发区安排专人对辖区人行道、花坛等处进行全域清理,已累计清理废土或垃圾37车,修补创业大道、丹溪大道沿线破损围墙50余米,拆除破损广告牌10余处,对主干道沿街商铺发放“门前三包”宣传材料200多份。

  “我们针对宝龙路、环城西路、创新大道等10条路段400余根电线杆,以及兰花路、西山路约1500平方米的赤膊墙,还将设置公益广告。”郑建花介绍,目前初步设计已经完成,最近两天就能安装到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