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实施乡村振兴 共建和美家园

兰商总会向海内外兰商发出倡议

2018/08/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在8月27日举行的兰商总会会长会议上,《实施乡村振兴共建和美家园——致海内外兰商倡议书》正式发布。

  参加会议的16位会长满怀热爱家乡、回报桑梓的热情依次在倡议书上签字,共同发出了一份致广大海内外兰商的倡议书,希望大家携手进步、守望相助,为全面小康、沸腾兰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美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们分别是章小华、王莲娟、姜巨舫、祝昌人、章树根、虞纪群、叶标、叶晓亮、赵伟光、赵宝忠、祝宇清、徐松平、徐建忠、童福友、黄友洪、蒋文标。

  以下是倡议书全文:

实施乡村振兴共建和美家园——致海内外兰商倡议书

  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把我们的家乡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新农村,推动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特向海内外广大兰商发起如下倡议:

  一、做好媒婆红娘,同心共宣传。美丽的兰溪,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以古老而又文明的家乡为荣,更愿为她的建设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身处世界各地的天下兰商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亲情优势等,通过各种途径和平台全方位宣传兰溪,讲好兰溪故事,弘扬兰溪精神,传播兰溪好声音,为建设美丽家园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

  二、做好助手参谋,携手共参与。广大兰商要主动作为,奉献爱心,回报家乡,通过捐款、捐物、投资、认建、认领、承包等行动共同建设家乡,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掀起支持农村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热潮,携手同创文明城市。

  三、做好桥梁纽带,合力共推进。广大兰商见多识广,要充分借鉴学习外地乡村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服务于家乡的和美乡村建设。汇聚我们兰商的力量,促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精准帮扶贫困人口脱贫。

    海内外各位兰商:乡村振兴战略非一人一日之功,需聚合你我之力。让我们汇流以成海、聚沙以成塔,共同推动兰溪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推进家乡的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