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江街道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改落实

2018/08/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兰江街道检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无论是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还是省文明市创建,兰江街道都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动全民参与,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更优的环境、更加文明的精神面貌迎接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中期测评。

  省文明市创建启动以来,兰江街道把文明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发动群众、提升素质,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深入查找问题,坚决落实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汪高村、大路口临时市场、青松社区之家村、童家菜场、鸿城铂兰湾小区等地,查看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城中村、城市小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文明宣传、文明创建中的创新亮点工作。他鼓励街道、社区、村干部要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兰溪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瑞俊指出,要落实主体责任。不管是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还是省文明市创建,兰江街道都是重点。为此,街道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肩负起使命重任,头脑中要时时刻刻绷紧这根弦,工作中要扎扎实实抓好这件事。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文明创建有关长效机制,同时也要抓好眼前的迎检工作。要消除脏乱差现象,重点要紧盯老旧小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城郊村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彻底整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严管农贸市场,在抓好市场日常管理的同时,各个农贸市场主体要成立特别行动队,加大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和监管,确保农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要治理违规设摊,重点要堵疏结合,既要严查违规设摊行为,也要合理增设自产自销点,满足自产自销菜农、果农设摊需求。要规范停车,重点要抓好小区内的乱停车整治,尤其是重视规范开放式小区、老旧小区的停车。要整治背街小巷,进一步加大力度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乱搭乱建、裸地荒地等进行整治,确保查到边、改到底。

  朱瑞俊强调,要发动全民参与。街道领导班子要包干,班子成员要根据网格化分工,责任包干,领衔做好本网格区域内的问题整改、环境整治工作。村居要主动,村和社区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做好辖区内的文明创建工作。群众要参与,要强化文明宣传,不断丰富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切实提高群众的文明创建意识,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同时,朱瑞俊要求,兰江街道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