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中期测评工作大会上强调

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决胜之战

2018/08/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中期测评工作大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打好决胜之战,交出满意答卷,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两项检查,为创建省文明市打好基础,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金建荣、林纪平、楼琅坚、吴一成、翁柯卫、孙涛、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据了解,自省文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单位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取得显著成效。9月10日,兰溪将迎来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调研。

  朱瑞俊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一以贯之抓创建。省文明市创建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凝聚的是民心,推动的是发展。通过文明创建活动,兰溪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更加精细,城乡面貌大为改善,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创建带来的好处,群众满意度、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提升。但是也要看到当前创建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消极心态,为此,我们必须保持警醒,切实克服自满思想,认清工作短板,克服被动心理,认清自身责任,克服厌战情绪,认清工作形势,再接再厉再冲刺,全身心投入创建各项工作中。

  朱瑞俊强调,要咬定目标、对照任务,精准发力抓创建。要把标准立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创建标准当作考试大纲、工作指南,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的原则,一条一条对照检查,一件一件分析过堂,逐项查漏补缺、逐一整改销号。要把工作统起来。迎检工作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有侧重地集中和投放工作力量,全力抓好重点攻坚、难点突破、短板补齐,尤其是当务之急要抓好重点区域的整改和人员的调配,迅速解决问题,确保万无一失。要让城乡美起来。要实施全域环境整治,持之以恒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治理组合拳,对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全面扫描、全面改善、全面提升,坚决消除“脏乱差”现象,实现从城区美到全域美。要让群众动起来。创建工作始终为了群众,也必须牢牢依靠群众,因此要充分利用一切有效阵地,广泛进行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文明宣传带动文明行动。要把机制建起来。长效机制是文明创建的制度保障,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及时从制度和机制上想办法,着力完善拆违控违,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保洁、社区管理等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跟上一个制度”,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朱瑞俊强调,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决战决胜抓创建。一是责任要明。市级领导要带头示范,抓好重点工作整治清单的工作落实,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市“六城”同创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对全市复评迎检工作的督导调度;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社区力量、重点经营户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投身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工作要细。对创建工作中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要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做优现场,同时还要抓紧完善资料台账,确保资料经得起细问、经得起严查。三是督查要严。要加大对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及时指出存在问题,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达标和测评结果的,要严格按照文明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责。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建设局、黄店镇、兰江街道排岭社区、马涧镇马坞村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