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树导向 搭平台 促发展

阎路刚:释放制度活力 激励担当作为

2018/08/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要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首先得有一支敢冲肯干、适应发展需要的铁军。”近日,上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阎路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该街道以“三清理一规范”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干部队伍自身管理和建设;开展换届“回头看”,出台《上华街道村主职干部报酬考核办法》《上华街道村干部日常管理指导意见》等制度,实现制度管人、制度定事,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双轨制’是我们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头戏,街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村党支部、党小组到党员个人层层落实,充分激活党组织的‘精神末梢’,让农村党员动起来、基层党建活起来。”阎路刚告诉记者,面对行政村撤扩并后党员数增加、管理区域加大的情况,今年以来,该街道在全域内推行党员“双轨制”管理制度,全面打响党建水平提升攻坚战。目前,21个村2000名党员共成立了85个党小组。制度推行以来,街道各党支部活力大大激发,党员能量得到有效释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依托‘四个平台’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效率、优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据阎路刚介绍,该街道今年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共上报处理事件2960件,浙江政务服务网流转、处理8890件、190件,上报处理事件705件,调处矛盾纠纷70件,调处率、成功率100%,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社会治理水平。街道推行党员“代跑”制度,以村书记为带头人,组织党员积极助力“代跑”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形成党员志愿服务格局,解决群众办事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与此同时,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五个清零”工作中,该街道全面清除区域内传统养殖业,扭转之前存在的“脏乱差”局面,基本实现“无违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为让马达“重生”,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齐上阵,班子成员领队组成攻坚组,分片包干,把整治任务扛在肩上,加班加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落实,努力做出马达的个性和色彩。

  阎路刚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以“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查、真正改、认真干,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创上华工作新局面,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陈志恒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