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文明广场”开街

万名志愿者“同行同创”省文明市

2018/08/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8月24日上午,兰溪市万名志愿者“同行同创”省文明市活动现场。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8月24日上午,以“天下江南,文雅兰溪”为主题的兰溪市万名志愿者“同行同创”省文明市行动暨“文明广场”开街仪式在市府广场举行,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宣布万名志愿者“同行同创”省文明市行动启动、“文明广场”开街。

  兰溪市领导蔡艳、徐建祥、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吴丽娅参加活动。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气质。今年以来,在争创省文明市的创建中,全市上下、各行各业以“天下江南、文雅兰溪”为目标,各尽其职、全心全力,以为兰溪荣誉而战的决心和担当,有力推进全市文明素质的提升和城市的管理。

  “文明广场”即呈现文明现象、展示文明文化的广场。“文明广场”的开街,将成为文明市创建的有形载体和长效机制,将文明理念的宣传教育融入公共场所,融入日常生活,从而进一步传播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省文明市创建是一场荣誉之战,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目标,干群同心,砥砺同行,为美好生活而战。”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呼吁,全市上下要人人争当文明创建的志愿先锋,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着“我的兰溪、我当家”的主人翁精神,从点滴做起,用自己言行书写文明素养,带头建设文明机关、乡镇、村居,带头参加每周“文明星期五”和每月“文明广场”行动,深入开展网络文明、礼仪文明、节水宣传等十大文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践行者、奉献者和节水卫士,让奉献友爱之光照亮兰城。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发布兰溪市民文明守则、介绍“文明星期五”活动内容和“文明广场”设置内容;兰溪市领导为“文明广场”揭牌、为爱心商家授牌、为市民监督团颁发聘书、为十大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统战同心志愿者、小小志愿者、五水共治志愿者作表态发言。第二阶段,朱瑞俊、蔡艳共同为“小青团”志愿服务亭揭牌,并现场为志愿者发出第一份积分兑换礼品,感谢志愿者们在文明市创建中一直默默奉献。

  活动后,万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广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配钥匙、理发、推拿、眼镜清洗、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项目;在兰城街头,“文明小天使”以棒棒糖换香烟的形式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在两个小时内让近200名吸烟者灭掉手中的香烟;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志愿者们也走进村(社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省文明市创建相关知识,形成全域知晓、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为文明市创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