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游埠“千年古镇”复苏有了新抓手

2018/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在兰溪市游埠镇永兴西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施工员范化清介绍,目前,道路两侧人行道砌坡及路基污水管道、雨水管道铺设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沥青浇筑。这是游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之一,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集镇行车条件和环境面貌。
    游埠是全国重点镇、浙江省四大古镇之一,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承载着群众别样的期待。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千年古镇”特色,以乡情游埠、古韵新风为规划主题,坚持就地取材,积极融入游埠故事、游埠气质,用绿色、人文、原生态元素打造集镇生活居住区、工业开发区、古街文化旅游体验区、湿地生态休闲区等4大功能区,并建立5大类综合整治项目库。
    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天气炎热,但该镇的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仍蹄疾步稳地推进。市民文化广场改造的基础工程已经完成,地面设施处于小景安装阶段,接下来就进行绿化种植。在永安路,道路两侧的建筑外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制作、安装店招,治理“线乱拉”等工作。
    “为了加快项目推进,我们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在建工程实施定期跟踪,并对涉及镇内沿街店铺统一规划事宜进行细化。”该镇小城镇整治办副主任章路祥介绍,游埠镇是今年兰溪将接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的9个乡镇(街道)之一,共涉及31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外立面改造、背街小巷、景观绿化等项目25个,其余6个正进一步做实前期工作。该镇力争以项目推进为抓手,提速集镇有机更新步伐,助推“千年古镇”复苏。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