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平凡岗位践初心 铿锵玫瑰绽芳华

祝艳:用实干诠释爱岗敬业的真谛

2018/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鲍 雪)平凡的沙子中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祝艳,现任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自2002年进入单位以来,她怀着敬畏之心和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工作中用实干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
    2008年,祝艳接手市场监管局的财务工作。当时,正值全省财务规范化达标考核,而局里又面临着财务人员不足的难题。那段时间,祝艳几乎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该局财务规范化达标考核在金华各县(市、区)排名第一。从那时起,祝艳便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对职责内工作倾注了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作为女性,她在工作中又有着细腻的一面。财务工作要求严谨细致,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都可能会给单位带来损失。在日常工作中,祝艳严于律己,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在处理每一笔业务时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当遇财务手续不全或是与财务制度相违背的行为时,她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面对日常业务中的一些“漏洞”,她总是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和建议,牢牢守住财务防线。
    “有时候,会有人表示不理解,觉得我不会‘变通’,太‘精’了。”祝艳笑称,在她看来,财务工作只有“精一点”“顽固一点”,才能理好整个“大家庭”的账本,这恰恰也是对单位负责,对同事们负责。
    十六载春秋,面对日复一日的繁杂工作,祝艳始终保持“用心、热心、细心”对待每一项任务。面对工作的挑战和困难,她从未抱怨,只有不断的督促和鼓励自己。因为她对工作品质有高要求,局里的财务工作倍获认可,而她个人也收获了自己的精彩,先后因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荣记三等功一次,获得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