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江街道:前移项目监督关口 提升村级清廉指数

2018/08/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张晓君)“今天下午2时,在接待室研究确定里范、七一美丽乡村建设施工方案,联村领导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项目预算单位、设计单位参加。”近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把关,研究确定村级项目建设施工方案成为兰溪市兰江街道的工作常态。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兰江街道建立了《2018年兰江街道工程建设项目库》,明确不在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纳入招投标计划,不得进行施工,变事后惩治为事前防范,真正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据介绍,该街道要求所有项目带预算、带图纸进行预审,通过后,严格按照方案推进,从源头上防治村级工程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这一举措,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有效推进村干部廉洁履职。

  目前,该街道入库项目114只,所有项目均明确了项目性质、项目主要参数、预算投资、计划招投标时间和计划完成时间。同时,该街道将其中68只村级重点项目和24只政策处理项目列入两月一次的村书记例会,按照项目确定的时间节点进行考核,对村级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