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花社区成立小区自管会

开放小区由居民自己来管

2018/07/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连日来,兰花社区有一群人忙碌在教师楼菜场附近,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撑着伞劝导沿街占道经营的商户。他们是教师新村自管会的成员,在他们的努力下,菜场周边道路保持整洁有序。
    为了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建设,兰花社区一直在探索创新基层管理模式,继推出“爱心银行”、“3+1”爱心帮扶以来,此次针对没有物业的开放小区组建了“小区自管会”。6月27日,该社区首个自管会———教师新村自管会成立,成员来自于小区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目前已有13人自愿加入。
    教师新村是个典型的开放老旧小区,缺乏规范化的物业管理。据该社区党委书记詹秀玲介绍,教师新村里共有40幢房子,1600多户居民,以老人、困难群众居多,小区内还有幼儿园、菜场等。通过成立自管会,让该小区形成“居民当家、社区自治”的良好氛围,有效缓解社区工作压力,帮助社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自管会相当于业主委员会,完善了小区管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更好地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詹秀玲说,自管会成员的服务时间也将累积到“爱心银行”的存折中。
    自管会成立以后,大家就组织开展了这次教师楼菜场整治活动。“平常这里早上流动摊贩很多,两边商户占道经营现象普遍。我们打算经常过来劝导。”自管会会长方海松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为推进丹华路、金信路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该社区还成立丹华路、金信路两个商户自管会,由商户自己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模式。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