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走访400多家企业,收集梳理200条次发展难题

兰溪如火如荼开展大规模联企活动

2018/06/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启动,兰溪100个联企小组纷纷走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为激发企业家创业精神,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兰溪开展“兰妈妈”百组联千企活动,将全市参加分类综合评价的958家工业企业列为对象,每9到11家企业为一组,每组安排3名干部成立“1+X”服务小组,每十组设立1名联络员,负责收集、整理各小组上报的服务信息。服务小组实行一对一挂钩对接服务,每半月至少走访挂钩企业一次,随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企业运行、政策宣传、科技创新、“最多跑一次”和亩均论英雄改革等组织开展专项活动。

  6月15日下午,由科技局、经信局、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九组联企小组,走进了浙江创维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纺纱、织布、印染等设计、开发、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高档纺织面料的综合性纺织企业。“现在这家公司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招工难,特别是一线的技术工人。”据第九组成员朱超介绍,因为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原因,不少年轻人不愿意来纺织企业工作。目前,该企业员工已呈现青黄不接,一线员工普遍年纪偏大,在50至60岁之间。

  对此,该企业负责人希望企业能与行知学院或职业中专对接,开设纺织班,定向培养人才。同时,企业也正在积极利用机器换人,提升企业技术水平。

  第八十八组联企小组成员走进兰溪市月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向联企组成员坦露,目前,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一方面是前两年帮其他企业担保背负的债务,另一方面则有四五百万元应收款没能及时收回,造成目前生产受到较大的影响,企业产量和税收都下滑,以致于亩均税收未达到要求,已被通知从七月份起电费将上涨0.2元/度,这将增加企业额外的负担。为此,企业希望在已增加税收的情况下,不要再增加电费的额外加价,能享受正常的电价。

  在听取企业困难的同时,联企小组也在帮助企业规范化生产。6月20日,第一百组联企小组走进了兰溪市斯蔓针织有限公司,联企小组成员陶亚娟利用专业知识优势,检查了其产品的标识标签,发现该企业的标识不规范,缺少品名、规格、产品等级及安全类别等信息。她第一时间向企业主提出建议,并向其提供了5本规范标签的样品。同时,陶亚娟还向企业主介绍了条码的使用规定,有效地防止企业的非法行为,防范企业从业风险。

  联企工作是繁琐的,也是细致的,100个联企小组分别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楼、物流仓库等地,了解企业的管理运营、安全生产、产销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各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各联企小组已走进400多家企业,收集、梳理了涉及用工、土地、资金、人才、扶持政策等近200条次企业发展难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