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誓师大会

十大行动“吹响”“蓝天保卫战”新号角

2018/06/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6月22日下午,兰溪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吹响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新号角。

  今年1到5月份,兰溪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浓度均值43ug/m3,同比下降14%;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优良率为89.9%,同比上升1.3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金华第二。为强化工作领导,4月,市委、市政府将“气尘合治”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蓝天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蓝天办,由“三部六组”组成,并制定兰溪市2018年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兰溪将以城区为中心,统筹兰江、云山、灵洞和上华为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治,坚持全要素治理、全领域攻坚和全过程管理,通过开展十大治气行动,做实57项具体工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十大行动分别为清洁能源替代行动、优化产业结构行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深度治理行动、工业废气提标改造行动、机动车污染防治行动、绿色交通行动、扬尘综合防治行动、城乡面源污染治理行动、严打大气违法专项行动、污染大气应急管控行动。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努力实现“治气不怕苦,目标三十五”的目标任务,全力开展好十大治气行动。蓝天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三部努力做好统筹协调、督察考核、宣传教育等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打造“兰溪蓝”。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恒德、副市长周金富参加会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